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喜歡上了法國著作《昆蟲記》。 

  《昆蟲記》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作家讓·亨利·法布爾畢生的著作。法布爾的《昆蟲記》有十卷,直到1910年才出齊。 

  第一位把《昆蟲記》導入中國的就是魯迅的弟弟周作人。《昆蟲記》中,法布爾把各種各樣的昆蟲描寫的栩栩如生。讓大家了解昆蟲的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 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人性化的蟲子們翩然登場,多麼奇異、有趣的故事,讓我沒有夢幻感,那些具體的文字,不時讓我感覺放大鏡、潮濕、星辰,還有蟲子的氣味存在,彷彿置身於現場一般。從中,我知道了禪是怎樣脫殼的;屎殼郎是如何滾糞球;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的…… 

  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第一次帶我走進了一個真實的昆蟲世界,喜歡上這個真實的昆蟲世界,讓我迷上了去仔細觀察那些小昆蟲們。 

  我覺得法布爾的《昆蟲記》是一部值得一生閱讀的好書,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開闊眼界的。就像魯作家做說的那樣:“《昆蟲記》是一個奇迹,是由人們傑出的代表——法布爾與自然界眾多的平凡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的樂章,是一部永遠解讀不盡的書。這樣一個奇迹,在人類即將邁進新世紀大門、地球即將迎來 

  生態學時代的緊要關頭,也許會為我們提供更珍貴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