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有感

  王潔霞 

  現在,同學們正在流行觀看《家有兒女》這部家庭喜劇。這個電視劇既適合孩子們看,又適合父母們看。所以就成了今年收視率最高的一部家庭喜劇了。現在它已經拍完了第四部了,好多的電視台都在播放。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一部的第一集《下馬威》了。小雪剛來到這個家,怕受到后媽的欺負,便找了個托扮演自己的男朋友,好證明她不是一個任人宰割的小綿羊而是長滿了刺的小刺蝟。但是,最後的事實證明,她錯了。作為後媽的劉梅和作為親生父親的夏東海,都在用他們自己的寬容與理解來和平解決了這場戰爭。他們真是一對開明的父母。還有那兩個調皮搗蛋的弟弟,也是學着姐姐交起自己的野蠻女友。小雨送美眉雞毛。劉星呢,貪玩而且篡改了成語來污衊姐姐。可意想不到的結局卻是:姐姐知道了后媽的慈愛;劉梅和夏東海解決了這場戰爭;劉星和小雨知道了真相后躺在了地上暈了過去。多麼美好的結局啊!多麼令人羨慕的家庭啊!有時我真的懷疑,真的有這樣的家庭嗎? 

  還有一集,我也很愛看。叫《億苦飯》。這一集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爺爺一大早就從很遠的郊區挖來了野菜,準備讓孩子們吃一頓憶苦飯。好知道應該怎樣來珍惜現在的好生活。可姥姥卻反對。因為野菜又苦又澀,那是一種什麼滋味。僵持了一段時間后,姥姥終於也同意了。但是姥姥卻有一個要求,菜必須由她來做。爺爺不同意了姥姥的要求。飯做好后,開飯前,爺爺又在書房裡給孩子們做起了思想工作。沒想到這憶苦飯卻成了孩子們的最愛吃的食物了。因為姥姥在菜里加了火腿香腸等份材料。爺爺非常的不高興。這次憶苦飯把小雨的讒蟲勾了上來。姥姥費了好大的氣力才挖到了兩根野菜。爺爺說這菜沒法炒的。姥姥卻說要做成滿漢全席里的壓軸菜“青龍出海”。爺爺無可奈何。 

  看完了這一集后,我忽然想起了我爺爺和奶奶那一代的故事了來。小時侯,奶奶經常跟我說:“好孫女!你們可趕上了好時候了!不但能吃上白謨謨(饅頭)。還能吃上大米飯、麵條、餃子。原來我們家裡頓頓飯只能吃麥芙和餅子。家裡有時還揭不開鍋,只能喝又苦又澀的野菜湯。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餃子。”奶奶長嘆了一口氣。“現在好了!頓頓都能吃上好飯了。孩子,好好珍惜吧!”想起奶奶曾經對我說過的話,看完了這集電視,我覺得懂事了許多。因為它真的教育了我。 

  看完了整部電視后,總覺得沒有看夠,總想再不厭其煩地願意看上幾遍。可再看看我的家庭,我的父親卻不象夏東海的父親那樣的知識淵博、詼諧幽默,帶市我的父親是那麼的盡職盡責,努力的做一個好父親。我的媽媽更是孝敬老人、和藹可親。我的弟弟不象劉星小雨那樣的調皮搗蛋,但他活潑可愛。我羨慕那樣的家庭,但是我更愛我的家庭和我的家人。(2007、12、19)

您正在瀏覽: 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電視劇《家有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