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夏洛的網》已是夕陽西下,天邊還殘留着夕陽的餘暉,微風吹來吹亂了書頁,但卻沒有吹亂我對《夏洛的網》的思緒與感動。 

  書中的故事使我感受頗深:弗恩久了一隻正準備被殺死的落腳豬取名叫威伯爾,在弗恩的精心照料下威伯爾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並膘肥體壯,加上蜘蛛夏洛和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用網織字逆轉了威伯爾成為熏火腿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上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本書擬人的手法繪聲繪色地寫出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 

  輕輕放下書本,我不禁想起自己來,我為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恥。弗恩對動物百般呵護,而我,而我小時候是多麼殘酷:抓來一隻螞蟻,先扒去嘴巴然後除去六條腿和觸角,放在水中淹死或用火燒死和用鉛筆機碎屍萬段。雖然我現在懂事了,可是還是懊惱不已。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因為我在網上不僅看到了一隻小蜘蛛,還看到人性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