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四<1>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就在剛才,我看到了這樣一個令我非常非常痛心的情景:有個男同學把學校的水龍頭開到最大,在急速的水流順着他的手臂、大腿流下的同時,還不停地和旁邊的同學嘻嘻哈哈地打起水仗來。白花花的水流,潔凈的飲用水就這樣被白白地浪費掉了。這多麼令人惋惜,令人痛心啊!同學們,你們一定也看過並且一定都不會忘記的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一雙絕望的眼睛,從眼睛中落下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這則小小的公益廣告難道不重重地敲擊着我們的心靈嗎?眾所周知,水是生命的源泉,繁榮的信使,幸福的根源。沒有了水,地球的生態環境就不可以持續發展;沒有了水,就也沒有了我們這個有生命的地球。作為一種極為重要的資源,水在人類發展中是不可或缺的。然而,現狀卻不容樂觀——隨着世界人口和經濟的飛速增長,世界上有80多個國家、約20多億人口正面 臨着淡水資源的危機。這驚人的數字正在向整個世界發出紅色警報:人類在乾渴!地球在乾渴! 

  難道不是這樣的嗎?在非洲,很多人都喝不上潔凈的水,成千上萬的孩子因為喝了受污染的水而悲慘地死去。當前,我國西南地區正在遭遇60年不遇的特大旱災:河水斷流、水井乾涸、農田龜裂。受災群眾飲水困難,他們一周都洗不上一次臉,一周都洗不上一次碗筷。學生們只能到河裡或幾公里乾枯的井裡打些渾濁水來解渴,甚至有不少災民為此而喪失性命。 

  請讓我們一起呼籲:保護水資源,合理應用水資源吧!為了人類的生活和生命得以延續,為了整個地球的興衰,我們將義不容辭! 

  為了和諧社會,為了幸福生活,請依法管理水資源吧!法律是寒劍,是利斧,它能夠給岌岌可危的水資源織起一道保護網,有效懲治任意破壞水資源的行為。 

  為了祖國的藍天更藍,雲朵更祥和,植樹造林、保護土壤是我們明智的選擇!森林、土壤都是水的好兄弟,他們能夠盡最大的努力幫我們留住雨水,並且能夠通過神奇的自然循環系統凈化過濾已經使用過的水,為我們重新提供新的淡水資源。因此,我們應該提倡植樹造林,並且有計劃、有步驟地執行這個計劃,不要再讓無辜的水承擔太多的責難與眼淚! 

  作為小學生,我們首先要強化自覺節水、護水、管水的意識。據估算,假如全國城鎮居民每戶節約1000克,那麼,一年就能節水1000多噸,這是多麼龐大的一筆水資源啊!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心愿,也應該是我們億萬民眾的共同心愿吧!為了藍色的地球,為了幾十億焦渴的人們,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就請大家從現在起,從自我開始,珍惜每一滴水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