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麥積山石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麥積山石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麥積山石窟 

  鹽道街小學5.1 吳成路 

  今年國慶節,我和媽媽還有一些朋友一起到天水和西安遊玩。我認為最好玩的就是麥積山石窟,它位於天水市東30公里左右,由於工程浩大,就有了“砍盡南山柴,堆起麥積崖”之稱。 

  麥積山石窟是我國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個分別是敦煌石窟、龍門石窟和雲崗石窟。敦煌石窟現有洞窟492個,彩塑2400餘身,壁畫45000平方米;龍門石窟蜂房似的佈於伊川兩岸的峭壁上,南北綿延約1公里;雲崗石窟現存主要洞窟45個,分為東、中、西三區,東部4窟,中部9窟,西部32窟;麥積山石窟共有窟龕204個,雕塑7000餘身,根據雕塑材料分為泥塑、石雕、石胎泥塑、木雕等四類。 

  當時,天下着牛毛細雨,我們先來到售票處,然後徒步5公里,我們在路上摘果子、打果子仗,不知不覺就到了麥積山腳下,開始了麥積山石窟之旅。 

  我們在一位導遊的帶領下登上了麥積山石窟,麥積山共有204個窟,有的裡面放着佛像,有的放着菩薩,有的窟非常珍貴,用鐵絲網封住,一般不讓參觀。其中133號石窟最為珍貴,以它能換來香港,我雖然沒見過實物,但看了它的照片,它的右手斷了,顏色也很不完整,我認為它最多能換一台電腦。我在參觀石窟最大的三尊佛像時,導遊指着中間那尊佛說:“那佛已風化的袖子是20年前建的!”我一驚,一千五百多年前的西魏,怎麼有如此高明的技術呢?在石窟最高層,山高80餘米,離地近170米,把有恐高症的劉阿姨嚇壞了,把我們幾個笑慘了!我站在山上?望下面,哇,好美呀!在雲霧中隱隱約約點綴着幾朵五彩的太陽傘。 

  在徒步回去的路上,我嘗了天水有名的小吃“呱呱”,也就是一種麵食,原以為它很好吃,沒想到才吃了兩口就不吃了,因為它不像成都涼粉那樣滑,“哧溜”一咽就下肚,而呱呱很脆,要嚼很久才咽得下去,並且巨辣無比,一點也不好吃。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麥積山石窟。

您正在瀏覽: 游麥積山石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麥積山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