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誰說女子不如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說女子不如男》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誰說女子不如男》有感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女子作文 不如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人們都把兒子看做家裡繁衍煙火的寶貝,看為擎天柱。今天,我看到一本叫做《誰說女子不如男》的書,看到了我的心坎。

  文章講的是有一位農夫,有一兒一女,農夫和他的妻子偏愛着男孩子,什麼也不讓做,而女兒呢?每天就像一位女僕,任人們使喚來使喚去。有一天,女兒和兒子在睡覺,此時正是5點多,妻子叫起女兒,讓她去幹活。女兒問:“媽媽,為什麼,為什麼你兒子不幹活,他還比我大呢!”讀到這裡,我想:女兒說的真棒!這下子媽媽肯定會叫起兒子的!可是出乎我所料,母親說:“你哥哥是繁衍我們家煙火的寶,怎麼可以幹活呢?”女孩無奈中只好乾活了。有一天,他們家裡着火了,男孩子連最基本的事情都不會,依靠着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責怪女兒:“這死孩子幹什麼去了?我們的擎天柱喲!”女兒是去幹活了,女兒回家后,看到熊熊大火,抬着水灑向火攤。爸爸媽媽還有哥哥都救出來了。可是媽媽爸爸卻說:“怎麼不早點回來啊,阿爸阿媽阿哥沒事,你看我們家成什麼了?”女兒很委屈,跳進了剩下的一些大火里,被化成了灰燼。

  看到這裡,我很氣憤。女兒好心救了他們他們卻還不知足,誰說女子不如男啊?世界上的人啊,聽我這個弱女子的一句勸:誰說女子不如男,男孩女孩都是寶!他們是上帝賜給你們的好寶貝,他們同樣可以為你們養老送終!

  五年級:者敏

您正在瀏覽: 讀《誰說女子不如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說女子不如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