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說女子不如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女子不如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自古以來,一直都存在着對於女孩的偏見。“男尊女卑”一直存在於很多人的思想當中。從古至今,也有很多對於女性的不平等的待遇。我想:“女生怎麼就不如男生了?古有花木蘭替從軍,流傳至今;武則天,一代女皇,一統天下;宋末元初知名的棉紡織家黃道婆;着名女詩人李清照,令多少男兒?望詞興嘆,這樣的例子真是舉不勝舉。

  步入近代,女俠秋瑾,一心為革命;江姐、趙一曼受盡酷刑,也堅決不背叛革命;劉胡蘭小小年紀視死如歸,因此得到毛主席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些女性都是平凡的,同樣也都是偉大的。在現代社會中,女性在各個領域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白手起家的女強人、運動賽場上女子項目的驕人成績……讓我由心底佩服她們。

  我做為一名小學生在學校也是努力學習,不甘心落後。記得有一次,臨近運動會,我和好朋友正在練習50米的跑步。我正巧看見黃鶴川也在練習跑步,就跑過去:“黃鶴川,咱們倆敢不敢比一場?”黃鶴川幸災樂禍的說道:“好啊,我們就比試比試。”這時圍過來好多同學,其中的幾個男生抿着嘴看着我,好像在說:“還跟男生比跑步,真是自不量力,就等着出醜吧。”我們先在一旁做着準備活動,然後各就各位的在起跑線上準備起跑。旁邊同學喊了一聲:“開始!”。我像離弦的箭一樣拚命跑,心想:“一定不能輸,不能給女生丟臉。”我們就不相上下的跑完了50米。最後我和黃鶴川並列排行第一,雖然我沒有超過他,但還是證明了女生並不比男生差。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少年強則國強,男性和女性在不同的領域,不同的方面各領風騷。我們應該提倡男女平等,讓女性和男性擁有平等的地位,讓他們各自發揮長處,創造更大的輝煌。

  五年級:邪惡幽靈

您正在瀏覽: 誰說女子不如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女子不如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