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竊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竊讀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林海音的《竊讀記》讓我的心酸酸的。這不,我家最近上演了一出新版《竊讀記》。趕緊來看一看吧!

  最近,鑒於我和課外書的過分“親密接觸”,導致視力嚴重下降,老媽給我下達了“黃牌警告”,逼迫我和課外書“絕交”。可我又是那“背叛朋友”之人,因此,我想着辦法和“好朋友”零距離接觸。這不,今天作業極少,1小時就做完了。所以,我又要和“好朋友”去“秘密約會”了!

  我躡手躡腳地向門外探了探頭,哈哈,老媽正津津有味地在看電視劇。要知道,老媽一旦看上電視劇,那可是雷打不動的了。這正是個大好時機,我回到房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正看得入迷,突然,門外傳來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槽糕!“查房”的老媽來了。我一驚,急忙把“好朋友”塞進“藏書閣”——抽屜。老媽悄聲無息地來到我身邊。我早已把“好朋友”換成了語文書。老媽見了,表揚我說:“不錯,不錯,今天很自覺!”

  我見此計成功,便開始仿效,可老媽似乎也有所察覺。時不時以送水果,送點心為理由,來偵察我。我既得藏書,又得對付老媽,忙得不可開交。

  哼哼,老媽,你也未免也太小看我了吧。你有你的張良計,我有我的過牆梯。那本課外書早就被我轉移陣地了!

  五年級:紫櫻雨柔

您正在瀏覽: 家庭竊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