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竊讀這個習慣,從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就漸漸養成了。在那個時候,因為作業少,自由時間多,所以我對課外書特別著迷,尤其是長篇的冒險小說和科普小說,還有班級趣事、宇宙探秘、未解之謎、兒童文學金品,除此之外,我還喜歡的是皮皮魯總動員這樣的童話書。於是,從現在起,我的竊讀生涯正式拉開序幕。 

我的竊讀事件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不分場合,只要確保“自身安全”並且不會出其他意外情況后,我都會隨手抓起一本自己喜愛的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愛不釋手。 

通常,我的作案地點是我的書房,每當我作業寫到一半的時候就拿一本書放在電腦鍵盤的抽屜里,過一會,如果沒有一點動靜的話,我就會偷偷地拿出來看,只要媽媽一來,就會有腳步聲,我呢,聽到腳步聲就迅速地把抽屜推進去,拿起筆假裝正在寫作業,不留一丁點蛛絲馬跡。有時,我在“作案”的時候因為看的太入迷了,被媽媽當場抓住。唉~~悲劇! 

幾番折騰之後,我想要改變“作案手段”,就是把課外書放在作業本的下面,手裡拿着筆,書看一行,作業本就往下挪一行,這樣即使被發現了,媽媽也會誤認為我在做考問題,到之後只要把作業本往上一拉,遮住課外書,就誰也不知道這件事。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我的疏忽大意,被當場抓住的事情還是頻頻發生。 

經過了幾次失敗后,我便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我先假裝關燈睡覺,過了一會,如果情況正常的話,我就拿出藏在枕頭底下的書,那麼如果情況突變的話也就另當別論,我心裡想:O(∩∩)O哈哈~,噢耶!在卧室看書,老媽也就找不着了!啊啦啦~儘管,我做的一切是那麼小心翼翼,但還是鬥不過“沙場老將”——老媽。就在我洋洋得意看着書的時候,老媽進行“突擊大檢查”!給我來了一個“下馬威”,俗話說的好:“姜還是老的辣”!果真如此啊,這句話的含義我算是體會到了!都是長輩的經驗多,更何況是我老媽,彷彿她有一雙能洞察我內心世界的眼睛,所以對於我的一舉一動了如指掌。暈啊,“竊讀計劃”再次以失敗告終! 

因為在家裡常常被發現,我決定擴大“作案範圍”:在學校里竊讀!。 

現在,無論是中餐管理還是課後管理,我被老師同學多次提醒,卻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膽子大到敢在數學課上看書。 

那一次,當我正陶醉於書本的時候,突然,耳邊一聲炸雷響起:“上課看書?開小差啊,沒收了。”抬頭一看,數學老師正怒氣沖沖地狠狠地瞪着我,我心裡嘀咕:“壞了,我今天走的什麼破運氣啊?” 

在我的閱讀世界里,我與埃及法老說天換地,在世界五千年的浩瀚銀河裡乘風破浪,在侏羅紀時代騎着恐龍兜風,在基督山恩仇記中尋找那個神秘中人……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