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竊讀記》,我深受啟發。 

  課文寫的是林海音小時候因為家裡窮買不起書,童年時到書店竊讀的事,表現了作者對讀書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望。 

  林海音小時候家裡窮買不起書,去書店裡竊讀,十分辛苦。想起來我就特別慚愧。有一天,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我選了好幾本書,對媽媽說:“我就要這幾本書了。”媽媽想也不想就幫我買了。一連幾天我都沒有翻過那些書,直到一天媽媽來到我房間,叫我看書,我看也不看地說:“不看,有什麼好看的。”媽媽壓住火來和我說:“這些書都是你選的啊。”我不情願地拿出書來看,我表面上是在看書,但心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與林海音的差別多大啊! 

  讓我們記住課文中國文老師的一句話吧!“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是啊,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一個知識與智慧不斷增長的人,才是健康成長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