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上午,我開始坐下寫作業,但腦海里浮現的是昨晚看的課外書。洗衣機轉動的聲音和廚房炒菜的聲音讓我知道爸爸媽媽的注意力離開了我,於是我放下了手中的筆,準備實行一個“絕密計劃-—竊讀”。

  我躡手躡腳地來到書房,輕輕地拿出了昨晚看的那本書。“砰”地一聲,我不小心碰到了旁邊的夾子。我大氣都不敢喘,順手拿起了一本字典,看看外面沒動靜了,我飛快地跑回房間,小心翼翼地關上了門。“嚇死我了”我暗自慶幸。於是我把課外書放在作業本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一頁、兩頁……,我象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兒!

  忽然,我右眼皮猛得跳了起來,我預感到有“不祥之兆”,便以零點零零零一秒的速度把書藏到課本下面,抓起筆裝模作樣地寫起作業。可是還晚了一步,媽媽開門走了進來。她看了看我的作業,對我說:“這麼久才寫一排字,你到底在幹嘛?”接着,媽媽翻了翻我的作業記錄本,要求我吃飯前完成剩下的作業,否則我下午上網的時間就取消。我緊張地盯着課本,還好,媽媽沒動我的課本。

  媽媽出去隨手關上了門,我提高了警惕,把書放在作業本前面,一邊支起耳朵聽着外面的動靜,一邊用眼睛盯着課外書,我仔細地聽着外面,聽到外面一點聲響我會立刻合上課外書,把注意力回到作業本上。

  不知過了多久,門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越來越響……我趕緊合上書,認真地寫起了作業。可是,腳步卻停止了。我很奇怪,於是輕輕地打開房門,透過門縫望去,原來是爸爸燒完菜去書房。想到快要開飯了,我只好回到書桌前,戀戀不捨地合上課外書,抓緊時間完成剩下的作業。

  餐廳里響起了“開飯了”的聲音,我總算做到了最後一題,想到吃了飯後我又可以好好地捧着課外書看,我不禁偷偷地笑了起來。

  五年級:周叢怡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