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3)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3)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叫《竊讀記》的文章。讓我難以相信的是人世間還有小孩渴望讀書,卻因為家庭生活困難沒有錢買書,只好到書店“竊讀”。



  當我一口氣把它讀完時,我被竊讀者的行為深深地震撼了!書中的小孩喜愛讀書達到了入魔的程度,可就因為家境貧寒沒錢買書,迫不得已,每天下課後急忙趕到“文化街”,那裡書店林立,那樣她就可以混進買書的人群中,有更多的機會去讀一些自己喜愛的書。一頁,兩頁……她如飢餓的瘦狼,貪婪地讀着。她很快樂,也很懼怕。快樂的是讀到了自己喜愛的書,恐懼的是怕被店主發現,可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一次,在一家書店讀一本書,因為文章太長,每天都要去讀,終於被店主發現,“有錢就買書看,沒錢在這裡混什麼。”她遭了羞辱,被趕出了書店。我實在想不通,面對一個無錢買書又渴望讀書的窮學生,店主怎能這樣對待她?



  不過,世上的愛還是很多的。當這個小女孩抑制不住書的誘惑,膽顫地走進另一家書店,提心弔膽地讀那沒有讀完的書時,好心的店主叔叔滿足了這個窮學生的願望。



  書讀到這兒,看到家裡滿屋的書,我內心一陣愧疚。我們這一代吃得好穿得好睡得香,是在濃濃的愛里長大的,為什麼不緊緊抓住這寶貴的時間好好讀書呢?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