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秋天的懷念》,讓我掩卷思索……文章寫病重纏身的母親希望自己下肢癱瘓的兒子好好活下去,而央求兒子去北海公園看菊花,當兒子終於答應時,母親自己卻因病去世了。連臨終前的最後一句話也是擔心兒子,挂念女兒的話。

  的確,媽媽,您給予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的。記得我六歲的時候,特別愛吃魚,瞧中午的餐桌又有魚的影子。我饞得口水直流,媽媽照例夾起魚肚子上肉,小心地挑去刺兒,夾放我的碗里,然後,又把魚頭夾進自己的碗里。因為我年紀小,不懂事,也吵着要吃,邊說還哭了起來。媽媽見狀便說:“寶寶乖,媽媽喜歡吃魚頭”。我又哭又鬧,媽媽只好把魚頭給了我,我迫不急待地塞進嘴裡,硬梆梆的魚鼻樑和軟乎乎、圓溜溜的魚眼睛剛進口一咽,就吐了出來,我害怕極了,媽媽慈愛地看着我,微微地笑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媽媽“喜歡”吃魚頭是因為我不喜歡吃魚頭。媽媽,您總是把好吃的留給我。

  這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內心的沉思。我以前經常和您鬥嘴,但是讀了《秋天的懷念》以後,我會做您的好女兒,做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來報答您對我的一片苦心。

  寫到這兒,我想祝願您,並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

  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