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完了《秋天的懷念》這一課,我又一次把它細細品味了一遍。  

  雙腿癱瘓的我,脾氣十分暴躁。在媽媽的苦苦央求下,我答應了她推我去北海看菊花的請求。一不小心,母親說出了對我敏感的話來,她也很敏感,於是母親便出去了。可母親從此就再也沒有回來。後來在妹妹推我去看菊花時,我終於知道了母親的用心。 

  品味完全文,我想起了一個曾經給予我許多愛,如同文中的母親一樣也去世了的人——我的外公。 

  外公生前住在現在的步行街里,他愛種花,一到春季,各種顏色的杜鵑競相開放,有粉紅的、淡黃的、白的、大紅的、紫的,奼紫嫣紅,那才叫好看咧!夏季來臨,各種顏色的三角梅爭奇鬥豔,那才叫鮮艷極了!進入秋季,菊花開了,黃的淡雅、白的高潔、紫紅的熱烈而深沉,潑潑洒洒,那才叫嫵媚極了!進入冬季,茶花、臘梅、水仙、君子蘭次第開放,那才叫百花齊放! 

  在我們幾個表兄妹里,就數我最得外公的喜歡,在我還小的時候,只要外公一出門,總會買回玩具給我。記得有一次,我和隔壁的小朋友打起來了,原因是他不讓我騎他的小自行車,外公看到了,二話不說,立刻帶我去百貨商場買了一輛小自行車,我當時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了。 

  每到過年的時候,外公總會把他用紅紙包好的硬幣,作為壓歲錢分給我和我的表哥們,每一次我總是最後一個領,但是,我知道我的那份是最多的;每次過年晚上放煙花,還小的時候,我總是坐在外公腿上看,大一點兒了,我就拿着一張小凳子,坐在外公身邊陪他一起看,每一次我們祖孫倆都很高興。 

  外公去世前的那個晚上,我走進他的房間,看見躺在床上的外公已經不會講話了,看見我來看他,他的眼裡流出了淚水,頭在不停的轉動,我知道外公他不舍呀! 

  一年又一年,我漸漸長大了,每年過年時我都得到長輩們給的壓歲錢,可我寧願要硬幣,雖然煙花一年比一年好看,可外公不在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珍惜眼前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他更加寶貴。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