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到“雙腿癱瘓后,我的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望着望着天上北歸的雁陣,我會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聽着收音機里甜美的歌聲,我會猛地把手邊的東西摔向四周的牆壁”這幾句話時,突然記起有一次,我患了重感冒,一會兒發高燒,一會兒打冷顫,爸爸、媽媽看到這種情況,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媽媽連忙端來水,拿來葯讓我吃。說時遲,那時快,我一下子狠狠地把葯和水打翻了,媽媽沒吭聲,又一次把葯和水遞給我……現在想起我當時的這種做法,無比愧疚。

  “別人告訴我,她昏迷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我那個生病的兒子,還有那個未成年的女兒……’”我讀後熱淚盈眶,多麼偉大而善良的母親啊!她臨死前還牽挂着自己的兒女。我的外婆去年去世了。她在世的時候,很關心我。每當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生活、學習上的一切事情都由外婆包了。現在,我只要一想起外婆關心我的事,就特別想念外婆。

  讀了史鐵生寫的《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我不僅領略到了偉大而無私的母愛,同時還懂得應該怎樣尊敬長輩、關心長輩,關注生命的價值、熱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