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再一次被感動了。當我合上語文書時,我的眼睛早已是濕漉漉的了。是的,《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它用樸實無華的語言刻畫了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讓人感動。

  這篇課文寫了“我”因為雙腿癱瘓,脾氣暴怒無常,母親耐心地安慰“我”。為了讓“我”散心,母親想方設法幫“我”去北海,可是母親已重病纏身,母親帶着重病的身體,最終沒能滿足“我”而死去。母親在臨終前,還在念叨生病的兒子和未成年的女兒。母親的深切關懷“我”今生已無法報答,只有無盡的思念纏繞心中。

  這位母親是多麼的偉大。她心裡裝着自己的孩子,唯獨沒有裝着自己。為了讓雙腿癱瘓的兒子重新恢復對生活的信心,她忍受着肝病的折磨,自己疼得整宿整宿翻來覆去地睡不着覺,但不讓兒子知道。她忍受著兒子暴怒無常的脾氣。兒子發火的時候,她悄悄地躲出去,在兒子看不見的地方偷偷的注意著兒子的動靜。秋天,北海的花開了,她想讓兒子去看花,讓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勇氣。可是,她卻沒能看到那爛漫的花朵,吐血死去了。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熾熱的。這樣的母愛能不讓你感動得熱淚盈眶嗎?我也有一個好媽媽,她像課文中的那位母親一樣的偉大!記得那一回,我和媽媽還有媽媽的朋友們一起去爬七角山。媽媽叮囑我不要鑽進草叢裡,恐怕裡面有蛇。我不聽,偏偏帶着小夥伴們在草叢裡捉迷藏。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正在自鳴得意的時候,小腿上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我扒天草叢一看,天啦,我的小腿上有兩個帶血的牙印,一條蛇正在逃走。我嚇得哇哇大哭。媽媽聽到哭聲,把我從草叢中抱出來,這時,我清清楚楚的記得,媽媽的臉色變得慘白。媽媽一眼看出我被蛇咬了,她蹲下身子,抬起我的小腿,用她的嘴使勁吸着我的傷口,把污血一口一口地吸出來吐掉。她的朋友們叫她不要這樣,因為這樣她也會中毒的。但是她不聽,她只說了一句:“他是我的兒子!”便又低下頭,一口一口使勁地吸着我的小腿。這一瞬間,我的心底升起一股暖流,媽媽,您讓我感覺到了做您的兒子是多麼的幸福!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祝願天下的每一個媽媽都幸福快樂,健康長壽吧!

您正在瀏覽: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