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事竟成。”我已不記得這句名言出自哪位名家之口,但正是這句名言,讓我真正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令我至今難忘。暑假裡,我參加了通用少兒英語三星考試以及考前輔導。開始時,我信心十足。每天早、晚各聽讀一小時。可好景不長,學了幾天後就膩了,以後就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後來乾脆罷工了。這時媽媽對我說:“有志者,事竟成。像你這樣是不會取得成功的。只會讓時光白白流逝。”聽完媽媽的話后,覺得這句名言很有道理。於是我暗自下定決心,不讓時光白白流逝,一定要好好學習,堅持到底。從此,我開始行動起來了,科學地安排了學習時間,早晨讀、背,晚上默、練。平時,我見縫插針,洗漱、穿衣、吃飯時都能背上一段。有時躺在床上也想着,背着。就這樣,我天天讀,時時練。練口語,我按照自立的志向,狠下了一番功夫。終於,我通過了考試,拿到了合格證書。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這一段經歷不正證實了“有志者,事竟成”嗎?我們要做個有志向的人,才能克服一切困難,到達成功的彼岸。

  上海市宜川中學附屬學校五年級:Sherry741

  點評:可以有些景物描寫,用來增強文章的文學性。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