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名言很多,如果你問我,我可以說上一天一夜。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魯迅先生寫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還有的。”

  我可是有名的時間浪費“大王”,以前,我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到頭來什麼也沒做成。當我讀了魯迅先生的故事後,我才恍然大悟,我才知道我是在做時間的奴隸,在浪費時間哪!

  有一次暑假,我恨不得一個星期就把作業做完。可我在做作業時,又想我還是先溜一會兒冰吧,反正還有很多的時間。結果因為溜冰耽誤了作業。這樣的事情真是舉不勝舉!

  魯迅先生在別人細細地品嘗着又香又美味的咖啡時,他還在埋頭的工作。所以,交給他的任務,他幹得又快又好。魯迅先生到了晚年期間,生了一場很嚴重的病,在他離開人世的前三個小時還在寫作文,醫生勸他不要寫,他依然在寫。讀到這裡,心裡真是慚愧不已。

  魯迅先生的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也使我懂得了,“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以後要在放假前的兩三天要寫一個計劃,要把別人玩的時間爭取來複習課文,看課外書等,把這些時間都給利用上。隨着自己慢慢長大,我對這句話的意義也隨着時間的推移和變化而變得越來越深刻了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今天,我又一次情不自禁地讀起了這句老舍的名言。是它讓我在即將退縮的那一刻,鼓起了勇氣,去面對困難;是它讓我在困難面前充滿自信。雖然時間在流逝,但它在我腦海中卻像金子般閃閃發光。

  沒錯,在生活中,的確有很多充滿潛力的人才,他們就是一把把鋒利的刀刃,他們都有基礎和條件成為“天才”,但為什麼真正的天才卻那麼寥寥無幾呢?關鍵在於吃苦。雖然他們知識淵博,頭腦精明,但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有很多挫折與坎坷在等着他們,在它們面前,只有經得起磨練的勇者,真正鋒利的刀刃,才能披荊斬棘,到達勝利的頂峰。而那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虛有才華的人,只能被困難淘汰。

  鐵與鋼就能說明這個問題。鐵和鋼是同一材料製作的,而兩者卻截然不同,這是為什麼?在火爐中,鐵鎚下,處處都有鐵的身影。經過不斷千錘百鍊,烈火焚燒,它成了無堅不摧的鋼。而那些怕吃苦的鐵,永遠只能成為一塊無人問津的廢鐵,在陰暗的角落中,寂寞,無助。鐵變鋼是經過了多少痛苦的折磨?付出了多少艱苦的汗水?

  說到這兒,我又不禁想起了自己。從前的我是多麼地糟糕,在寫作上我總是怕吃苦,怕練習。所以寫每篇作文我都是不經過大腦的思考就脫口而出,編、抄、造都是我的招。但自從學會吃苦與思考後,我的作文就突飛猛進,成為了我最得意的一門絕技。從厭煩到痴迷,這就像沙子變珍珠一樣,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到絢麗的彩虹。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經歷了風吹雨打,在困難與磨練中成長,才能獲得成功。

  再回想這句話,它彷彿一位名人時時催促着我,又如同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程,更似一堆牛糞,讓我這顆種子盡情地吸收精華……

  這句話真讓我受益非淺。

  五年級:甜甜沫小兮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