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一直牢牢地刻在我的心中,因為它無時無刻不在鼓舞着我追求上進……

  暑假,我和小夥伴一起去萬達廣場玩耍,一來到萬達廣場,我們就看見一群戴着頭盔,戴着護膝,穿着輪滑鞋的孩子們在廣場上滑着。他們的動作是那樣瀟洒,那樣自在,那樣優雅……我看着、看着,心裡不覺痒痒的。回到家后,我懇求媽媽幫我買一雙輪滑鞋,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我和媽媽去樓下練習滑冰。媽媽給我“全副武裝”:戴上護肘、護膝和頭盔。我迫不及待地想試一試,便鬆開了媽媽的手,沒想到剛邁出一步,只聽“砰”的一聲——我摔了個“小狗吃屎”。我頑強地爬了起來,可沒滑幾步,“撲通”一聲,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我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愁眉苦臉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學了,這太難了。”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學會滑冰!”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身上彷彿有了一股巨大的力量,我用手按住地面,艱難地站了起來。我放鬆身體,然後彎下腰,雙手隨着步伐協調地擺動。一步、兩步、三步……我終於能自由地滑動了,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雖然後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但每次摔倒時我的耳邊彷彿都會響起媽媽的話,於是,我便會再次爬起來,繼續練習。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一直激勵着我,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遇到困難時,只要有毅力、有決心,堅強地去面對,就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這句名言真是使我受益匪淺啊!

  五年級:汪雨彤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