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好! 

  中華民族歷來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她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講文明、懂禮貌的傳統美德。 

  文明是對人才的共同要求,隨着社會的發展,對文明要求更高。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素質高、有教養的人,都具有良好的文明禮儀,被人尊重,受人歡迎,有利於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有利於打開局面,發展事業。如果缺乏教養,不懂文明禮儀,人們採取不歡迎態度,怎麼發展事業,立足社會?去年六月,東南大學一個學習成績一直很優秀的畢業生在一家大型外資企業競聘,卻輸給了成績一貫不如自己的同班同學,原因很簡單,他在上樓時無意吐了一口痰,正好使企業一個負責人看到了。 

  文明禮儀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對象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形成文明識禮的好習慣,對我們身心健康的發展、樹立自信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提高學習主動性、自覺性等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形成良好的班風,促進我們全面提高。因此,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對我們小學生至關重要, 為此我們應該自覺做到尊師守紀,舉止文明,注意禮貌,重視衛生,改正不良行為,做到敬人、自律、適度、真誠,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以起床、鍛煉、集會、就餐、進出校門等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言行,認認真真做到排好隊、唱好歌、掃好地、做好操、走好路、吃好飯、寫好字、語言文明優雅,認真思考並做好這些並非小事的小事,向不文明行為告別,培養良好的文明習慣。 

  堅持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應該持之以恆,從校內延伸到校外,無論在學校、在家庭、在社會都要遵守一定的禮儀。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學文明禮儀、做三好學生,維護學校的良好形象,為之不懈的努力,促進文明禮儀的習慣養成上一個新台階, 讓自己成為懂文明禮儀的高素質的現代文明人。 

  在此大隊部向全校學生髮出倡議,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將良好的文明禮儀的種子帶到千家萬戶,促進精神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堅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遵守文明公約,普及生活禮儀常識。 提高文明素養,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凈化我們的心靈,美化校園,增強我們的文明禮儀修養,促使我們健康、全面發展,提高我們的整體思想道德素養,讓我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求知。做有氣質、有風度、有教養的文明的學生。 

  新的挑戰,新的希望。展望未來,我們滿懷激情、充滿信心!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會學到不少的文明禮儀知識,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真正成為新時代的三好學生,記住我們的目標——在校做個主動學習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家做個勤儉自強孝敬長輩的好孩子,在社會上做個誠實守信道德規範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