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忽然,汽車停了下來,一位老奶奶在一位中年婦女的攙扶下上了車。車門關上了,我聽見老奶奶和那位中年婦女的告別聲。 

  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繼續觀賞着窗外的景色……汽車開了一大段路,突然,一陣吵鬧聲打破了汽車內的寧靜。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那位收錢的阿姨和老奶奶吵了起來。收錢的阿姨兇巴巴地說:“你還沒付車費呢,快拿來!”老奶奶說:“我女兒剛才付給你了,我都看見了,是一張舊的五元人民幣!”“沒有!你問問車上的人看見了沒?”收錢的阿姨聲音更響了。乘客們一個個都搖着頭,說:“沒看見!”這時,司機把車停了下來,對老奶奶吼着:“快點下車!”很多乘客也催道:“快點,快點!別耽誤了我們的時間。”老奶奶像要哭似的,說:“都這麼長一段路開過來了,我怎麼回去呀!”司機還是一點兒也不留情,擺擺手讓老奶奶下車。那時,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勇敢地站出來幫助老奶奶,但是,我當時沒有勇氣,只好眼睜睜地望着那位老奶奶被他們趕下了汽車……    

  司機發動了油門,開起了車,車內恢復了平靜,可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後悔我剛才沒有幫助那位老奶奶。我也非常痛恨車內的這些人,心想:“就算老奶奶沒有真的付過錢,可能老奶奶身上沒有錢呢?難道五元錢也要計較?更何況那是一位老人,讓一個老人在這樣冷的天氣里走路回去,真不應該。如果那位老奶奶在路上累壞了身子,倒在風雨中,------唉!” 

  終點站到了,我下了車,心裡依然想着那位老奶奶,不知她是不是會提着沉甸甸的籃子,在風雨中,邁着腳步回到了家……

您正在瀏覽: 一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