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這個故事,我對可憐的湯姆叔叔感到同情,同情他可憐的身份,同情他悲慘的命運;我又對殘忍的奴隸主和卑鄙的奴隸商人感到憎恨,憎恨他們的粗暴兇狠,憎恨他們的冷酷無情;我還對這種奴隸制度感到不平,不平的是制度的黑暗,不平的是制度的不平等;我更對偉大的林肯總統感到佩服,佩服他廢除黑奴制度的決心,佩服他廢除黑奴制的真實行動。  

  我曾經看過一篇課文:《奴隸英雄》講的也是奴隸們的悲慘。為什麼會有這樣不平等的制度呢?美國有,羅馬也有,他們同把奴隸們當作“會說話的工具”不把他們當人看待,甚至拿他們的生命來開玩笑!這是何等的不公平呀!同樣是人,生活在同樣的世界里,可是他們過的生活卻是天壤之別,一個是不停地指使別人做這做那,另一個則是被命令着做東做西,做不好還要挨打挨罵,甚至還要付出生命!我不敢相信現在走在世界最前面的美國,竟有這樣的一段黑暗歷史。讀完《湯姆叔叔的小屋》,我真正明白了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呼籲公平、公正、公開的作法,凡是人,都應該是平等的,不管你是白種人、黑種人,還是黃種人,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社會變成一個文明的社會。  

  我希望,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能在世界上廣泛確立,不要再讓湯姆叔叔的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