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牌背後的艱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牌背後的艱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金牌背後的艱辛 

  今天,我從報紙上了解到舉重運動員廖輝在比賽之前減體重的艱辛,深深的了解到了在賽場上風風光光奪得金牌的運動員背後的辛勞與汗水。 

  據了解,由於體重超過69公斤大約4公斤,參加69公斤級的廖輝這幾天正在忙着降體重,他的目標就是在比賽前一個小時,把體重降在69公斤以下,比賽前兩天,廖輝每頓只能吃個三成飽,12日比賽賦予11日中午以後就不能吃飯了,水也得少喝。體重要減,訓練還不能落下,一邊減體重,一邊干“苦力活”,還得蒸桑拿來減脂肪,頂多只能適當的補充點鹽分和糖分,在比賽前一兩天,廖輝和老將石智勇在各自教練的教導下,做着抓舉杠鈴以及身體素質等練習。整整兩個小時的訓練中,似乎只看到廖輝喝過一次水。 

  看了這篇報道,我對運動員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們所付出的辛酸和汗水就如同我們在學習中一樣有付出才會有收穫,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也會在學習上得到“金牌”的。

您正在瀏覽: 金牌背後的艱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牌背後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