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標籤:通往成功的路作文 成功的路作文 通往天堂的路作文 當老師不在場的時候作文

  “就算上帝關閉了所有的成功之門,但他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這是我讀了《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所悟出的道理,這句話使我一生受益。

  文中是這樣的。小時候,父親帶“我”登教堂的塔頂。父親教導“我”,假如你發現這條路試試。“我”一直牢記在心。後來敘述了兩件事證明文文中父親的話是對的。

  我對父親的話感觸很深: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生活也是這樣。假如你發現走這條路不能到達目的地的話,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啊!這是多麼樸實的一句話,卻成為作者成功的謎底。是啊!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因為一些難題絞盡腦汁,然而,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想想。也許可以更加明白其中的含義。有一次,我要參加一個演講會。必須在兩天之內背熟一篇一千多字的演講稿,我只好一字一段地背,過了一天,之背熟了幾百字,然後,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根據稿的結構特點、重點詞語和大概意思來進行分析。果然,一個小時后我居然能倒背如流。所以說我們不能把思維停在一個角度上,思維要全面些。要是着條路走不通了,我們還可以走另一條路。俗話說得好:“樹挪死,人挪活。”從現在起,我要是遇到了困難,我會多方面來思考,我決不做堵在死胡同的“傻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通往成功的門被反鎖了,我們可以打開窗,去感受綠草茵茵,感受天空湛藍,感受勝利的喜悅……

  湛江廉江市第一小學五年級:江炫幫

您正在瀏覽: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 讀《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