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梧桐樹,也是一棵生長在房前屋后的樹。

  春暖花開時候,我願意讓孩子們在我的樹枝下嬉戲玩耍,哪怕被他們的石子兒擊中,我也毫無怨言;驕陽似火之時,我則成為人們乘涼的涼爽的樹蔭,為他們帶來一片涼爽;漫天飛雪了,調皮的孩子們戴着帽子,身着羽絨服,快樂地打雪仗。

  然而,秋高氣爽時,陪伴我的,只有那個女孩。親手把我種下的女孩。

  除了女孩,幾乎很少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

  但,既使這樣,即便我動不了,無法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即便我不受人關注,我也是快樂的,因為,我讓大家感到快樂,我就很快樂了啊。

  十年後,女孩結婚了。十五年後,女孩有了女兒,一個簡直是她的縮小版的女孩子……七十年後,她患了重病。她拒絕住院,每天都要她的女兒推着來看我。一個月後,她平靜地睡去了,毫無徵兆。

  我快流出眼淚,雖然,我是樹,卻有了人的情感。都說樹的壽命比人長,原來是真的。

  她離去的第十天,她的一家就搬走了。負責砍樹的工人,砍倒了我們,運到了火化場。

  我突然好懷念,好懷念你趴在我身旁寫作業的樣子,想念那七十年快樂無比的年歲……

  從那個夏天你提着小紅桶把我種下,汗水一滴一滴落到我的根上……到現在,我們的結局變成一樣。故事就已經落幕。火舌漸漸吞噬着我,我好希望,能回到從前。

  可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即將逝去的樹的祈求,又有誰,會聽見呢?

  五年級:柚子茶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