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 標籤:三角形作文 三角梅作文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

 江蘇省 南京市長江路小學五(三)班 張宇晴

  在數學王國里,住着許多小主人。其中三角形、圓形和方形是棒打不散的好朋友,他們不但在小朋友的書中出現,而且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隨處有他們的蹤跡。

  一天,三兄弟像往常一樣走在大街上散步,突然調皮的三角形跳了出來,對大家說:“各位,今天我們不如換個方向走走吧!”一聽這話三人便改了往常的“行軍路線”,朝着西邊走去。走着走着三人來到了一片荒地,只見滿地落葉,空氣中到處都是灰塵。這時,幾位行人走了過來,看見這樣的情景,馬上捂住鼻子繞路而行。三兄弟本來也想袖手旁觀,調轉方向,可轉念一想:人類為了研究我們也夠辛苦的了,我們也要為人類做點奉獻呀。說干就干,方形一個箭步衝上去說道:“我的體積最大,站的最穩,我來當桶身。”圓形靈機一動,便飛躍到方形的頭上,一邊拍着方形的頭,一邊說:“老兄,可別說我欺負你,就讓我和你配合,做桶蓋吧。”三角形可急了:“那我怎麼辦?”方形笑了,“你就做一個與眾不同的腳踏子吧。說罷,三人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巨大的垃圾筒。掃地工人見了高興極了,這下這片地的衛生就解決了。

  做完了這一切,三兄弟來到了一所幼兒園,他們看見小朋友正在操場上嬉戲,可若大的操場卻只有兩個蹺蹺板,為此孩子們你爭我搶,毫不謙讓地坐着蹺蹺板。不知怎麼的,三兄弟異口同聲地說道:“孩子們,我們來啦!”說完,方形變成了木板,三角形變成了底座,而圓形嘛,它便巧妙地把自己一分為二,變成兩個扶手,一端一個。小朋友們見到操場上又多了一個蹺蹺板,高興極了!兄弟三人聽到孩子們歡快的笑聲,心裡暖洋洋的。他們想到:誰說我們圖形就那麼枯燥,你瞧,我們為孩子帶來了無比的快樂。

  兄弟三人繼續着他們的旅程。他們走啊走,來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在那裡只有黑夜,沒有白天。那裡的人看上去是那樣的憔悴。三兄弟一商量,便決定……,圓形展翅飛向天空,變成了太陽,頓時天地間光明一片,人們又重見天日了!方形和三角形也不甘示弱,方形搖身一變,變成樹桿,三角形轉了個圈,又變成了枝繁葉茂的枝枝葉葉。在陽光與樹之間的光合作用下,空氣變得那樣清新!從此,人們可以早上上班、學習,晚上可以休息,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人們對兄弟三人感激不已,也因此圓形,方形、三角形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小英雄”。

  兄弟三人的旅程就介紹到了這了,也透露一個小秘密,三兄弟每到一個地方,都會給人們一個意外的驚喜和收穫。

您正在瀏覽: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形、圓形和方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