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的心 

  步步高英語培訓學校作文班 張凡 

  我常常認為那些違背承諾的人很可惡,他們為什麼要違背承諾呢?然而,自從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才發覺我曾經的認識有些偏極了。 

  星期五的一個下午,風和日麗,正是打籃球的好天氣。放學后,我興緻勃勃地拿起籃球往籃球場里走。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還是不見陳明的蹤影。我有些焦躁不安,心想:“哼!陳明竟然失約了。算了,我還是不要等他了。”想到這裡,我氣沖沖地抱起籃球回家了。 

  第二天,我碰巧遇見了陳明。我理也不理他,徑直從旁邊走過去了,還小聲地說:“你這個不守信用的傢伙!” 

  這時,陳明跑過來對我說:“對不起,我是不該失約!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什麼不是故意的,我看你就是有意的!”我有點得理不饒人地說。 

  “可是……” 

  “可是什麼,你不要再跟我解釋了,我經后是不會再相信你的了。”我一下子打斷了他的話。 

  他的臉頓時因羞愧而漲紅了,但我並沒有注意到他的窘相,轉身就走了。 

  事情過後,我又覺得自己做的有些過分了,起碼應該讓人家把話說完,聽聽人家是怎麼說的。或許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呢? 

  周日午後,我吃過飯便出去散步。這時,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影,慢慢朝我走來,原來是陳明。見他低着頭,走到我的面前對我說:“對不起,我那天真是不該違背承諾。可是由於家長讓我在家裡寫作業,就沒有跟你打成籃球。所以,現在就請你原諒我吧。” 

  我望着他那委屈的眼神,一時說不出話來,只是緊緊地握着他的手。過了好久,我才發現自己眼眶已經濕了。這時,我對陳明說:“其實那天我也不應該對你蠻橫無理。” 

  從那以後,我和陳明又成了一對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我和他一起打籃球,一起討論學習上的一些事情。我與陳明之間的友誼變得更加密切了。 

  是啊,人與人之間交往,除了誠信,還要有一顆寬容的心。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我們的生活也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