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處處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處處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修身之本。一滴水能折出射陽光,細微之處能顯露您的品質。只要我們熱心,只要我們努力,只要我們付出,在六城爭創活動中,文明城市就會離我們不遠。讓我們共同打造“藍天、地綠、街凈、路暢、水清、城美”的城市新形象,用我們的決心和行動,用我們的勤勞和汗水,讓滕州昂首闊步跨入全國文明城市的行列,成為你我共同的驕傲!

  看!我們班的宋政瀚、郭星男、季思遠和劉進力同學組成小分隊,一下課就在在校園裡,不顧天氣的炎熱,手提垃圾袋撿果皮、紙屑。這難道不是他們在為六城同創貢獻自己的力量嗎?

  聽!我們班裡的好人好事不斷發生。徐慕寒同學在上完操后撿到一個錢包,她並沒有佔為已有,而是馬上交到學校德育處。這不正是校園文明之風的體現嗎?

  在《說岳全傳》里岳飛和牛皋就是鮮明對比。牛皋向老者問路。他在馬上吼道:“哎,老頭兒!爺問你,小校揚往哪去”?老人不但沒給他指路反道罵他是個“冒失鬼”。過了一會,岳飛也來到了這裡,他先下馬,然後上前施禮:“請問老丈,方才可曾見一個騎黑馬的?他往哪裡去了”老人見岳飛很有禮貌,便耐心地給他指路。從這裡便可看出,有禮貌的人可以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重,可見文明的力量是無窮的。

  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的小學生,創文明城市。那就請我們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不說粗話;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說文明話,做文明人,做文明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的滕州,創建文明城市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園會變得更美麗!滕州的明天會更燦爛!讓文明之花在滕州大地上處處盛開!

  輔導老師:孫莉莉

  滕州市實驗新校五年級:趙芯茹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處處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處處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