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的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的綻放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一朵花,它是默默無聞的,但綻放開了是那麼的絢麗。它會在哪兒呢?——題記

  難忘上周末的靈岩山遊玩。

  我們是來踏青的。一家三口,帶着零食,臉漾笑意,心情像頭頂上的飛鳥,自由快活。大自然總是慷慨的,讓我們看到了婆娑搖曳的竹林、翠色慾流的茶園、奼紫嫣紅的野花……

  看前面,隨路蜿蜒的,是一路的小野花,像無數只神秘的眼睛召喚我們前行。偶爾有黃色的不知名的花擠在它們隊伍中,花瓣要大一些,莖要高一點,好像高高地舉着手熱烈地向我們打招呼。

  陽光隨意地灑着,春意隨意地氤氳着。在大自然的懷抱,大人們就都成了小孩,放聲大笑,無拘無束。

  快到亭子時,我看到亭邊的爺孫倆了。一老一少,登山者的打扮,但各背着一個小竹簍,手拿長木夾,不時彎腰勞作,缺少一般遊客的光鮮富足和輕鬆愜意,他們在幹嗎呢?

  走近一些,老人六十多了吧,炯炯有神的眼睛,飽滿的臉上牽着淡淡的皺紋,頭上有几絲白縷;小孩滿臉稚氣,紅潤的臉上一雙好奇的眼睛,一笑起來,兩顆虎牙脫盈而出,淡淡的酒窩讓人陶醉。仔細一看,噢!他們原來在清潔垃圾。

  這時,小孫子發現樹上掛着一隻白色塑料袋,這可是他們工作的內容之一。小孩連忙跑過去,可惜人太矮,夠不着,急得他“哇哇”大叫。老爺爺馬上趕過去,也夠不着。那隻白色塑料袋,在春風的吹動下,張得鼓鼓的,像一面勝利的旗幟,在爺孫面前耀武揚威。

  坐在地上的小孩“嗖”地站起來,如一隻小猴子爬起樹來,可是,那隻塑料袋好像註定是難征服的,小孩爬了一會便掉下來。爺爺使了個眼神,小孩拿過長木夾爬起樹來,爬了一會,他便用木夾夠袋子,一點,一點,到了,到了!我們遠遠地看着,心裡揪着,最終歡呼了。抱在樹上的小孩,臉上笑開了花……他自己不正是一朵花嗎?他是開在春天裡最有希望的一朵花!

  小孩跳下樹,把勝利的果實裝進背簍;爺爺滿意地摸摸他的頭,繼續趕路。

  那些一邊吃一邊亂扔的小孩,那些滿口髒話的青年,那些為了一點雞毛蒜皮就動不動破口大罵的大人,那些醜陋的面孔啊,應該全部留在已經逝去的冬天,封凍、埋葬!

  望着他們漸行漸遠,直到我的眼前只剩下一片花,一片綻放于山野之中的文明之花……

  浙江寧波象山實驗小學五年級:沈家毅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的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