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花開滿校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下水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份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忘不了,田徑賽場上快得要飛起來的劉翔,他奮力衝破了不可能的枷鎖、跨越歷史障礙,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第一個可以在男子短跑項目進入前三名的中國人。他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塊金燦燦的獎牌,而是中國人在田徑賽場上的突破。 

  忘不了,洛杉磯奧運會男子手槍慢射的賽場上,身背83號的中國隊員許海峰,奇迹般地打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十環,突破了中國在奧運會史上金牌為“零”的紀錄。這是一枚意義深遠的金牌,正是這枚金牌寫下了中國奧運史上嶄新的一頁。 

  忘不了,在希臘的奧運會中,來自中國的兩朵“黑牡丹”李婷、孫甜甜也將一個中國神話書寫到底。她們一路上過關斬將,出人意料地殺進奧運會網球女雙決賽,並最終戰勝西班牙的選手,首次在奧運會會場上升起了五星紅旗,奏起了中國的國歌。 

  忘不了,在乒乓球壇上一直被譽為“世界乒壇皇后”的鄧亞萍,在奪得亞特蘭大第二次奧運會女單冠軍之後,他泣不成聲:“太難了,幾年之後我還能奪得這個冠軍,我付出的太多了。”是啊!除了努力和汗水,鄧亞萍在賽場上還留下了什麼呢? 

  從許海峰打破零記錄,到翔飛人一跑驚天下……短短20年間,中國體育軍團在奧運會鑄就了一座又一座豐碑,這些閃亮的光點也串成了中國體育最為輝煌的一段奧運史。 

  但作為一名小學生,我不能像奧運健兒一樣在奧運賽場上為祖國付出自己的努力,但是我要做一個講禮儀、講文明的小學生,也為祖國的奧運貢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的風尚源遠流長,被世人譽為“禮儀之邦”。從“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看,非禮勿動”開始,我們的祖先就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是尊重別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我們每個人沒有辦法選擇外表的美和丑,但我們能選擇文明!同學們,我們期待着文明之花開遍我們的校園,開遍我們的祖國大地!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花開滿校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