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我一直喜歡唱《外婆的澎湖灣》,因為唱起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那個很疼我的外婆。 

  那天下午,我放學回家,沒有像平常那樣一到家就喊“姥姥,我回來了” ,而是輕輕推開門,踮着腳尖走了進去,小心翼翼地把書包放下。因為外婆生病了,現在還應該在睡午覺。突然,我發現廚房的燈是亮着的,裡面傳來熟悉的炒菜聲。是媽媽今天早回家,來給我們做飯嗎?我好奇地把廚房門推開一條縫“偷看”,只見外婆像平常那樣站在煤氣爐邊做飯,只是要時不時地轉過頭,用左手緊緊捂住嘴巴,咳嗽幾聲讓嗓子舒服些。我叫外婆去休息會兒,外婆卻說:“沒事的,我中午睡了一大覺。再說你不是最愛吃外婆做的菜么?”可我看得清清楚楚,外婆用手支着下巴,頭耷拉着,便說:“但外婆發燒了呀!”我索性賴在廚房不走了。“咦,軒軒,你還有沒寫完的作業吧?”外婆生病了,還得為我的作業操心,這可是我自己的事呀!我臉紅了,一溜煙跑到寫字檯邊,順手拿支鉛筆就開始寫了。 

  傍晚,外婆和我們一起在餐桌邊吃晚飯,她也沒讓外公給她夾菜。她時不時地揉揉自己的腦袋,仍支着下巴,像枯萎的菊花那樣低垂着頭。我吃飯很慢,但由於生病,外婆吃得更慢。我吃完飯後和外婆面對面坐在餐桌邊,想陪陪她。“你不怕我傳染你嗎?”我把椅子往後挪了挪。“現在沒事了吧?”我學外婆說“沒事”。外婆笑了。 

  “……那是外婆拄着杖,將我手輕輕挽……”現在,我真希望能挽着外婆的手,陪她散步呀!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