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偶然的機會,奶奶陪着爺爺到上海治病去了。照顧我的事,就落到外婆身上了。外婆對我那真是百般呵護,拿在手裡怕碰着,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嚇了。不用說生活照顧得無微不至,就連學習也時刻陪伴着。

  那天晚上,外面下着小雨,外婆陪我去補習英語和數學。她一直把我送到補習班的門口,因為作業多的緣故,我很快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過了一會兒,我忽然發現英語作業本落在外婆的包里了。我急忙來到門口,外婆已經不見蹤影了。一打聽,老師告訴我:外婆一直在外面的雨地里等着,他讓她先回去了。我急了,外婆人生地不熟,再加上她地道的外地口音,她能摸到家嗎?要知道,我們也是剛剛搬進縣城,外婆還是頭一次來我家,更何況是晚上呢?萬一,外婆迷了路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住地撓頭。我的反常現象讓老師逮個正着,無可奈何之下,我向老師道出了實情。生薑還是老的辣,只見老師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機,撥通了我家的電話號碼。一遍,兩遍,三遍……“你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同一種聲音,重複了十多次,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眼淚都要流出來了。老師連忙安慰我:“不要緊。下課後,我用車子送你回去。”可外婆怎麼辦?我只能在心裡反覆問自己。老師好像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再一次撥通我家電話號碼。“喂!”電話那頭終於傳來了我熟悉的聲音。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外婆,下課後,老師送我回家。你就別來接我了!”“好!好!”那頭,外婆掛了電話。

  當老師用車子送我回家時,只見外婆站在樓下,手裡拿着剛買回來的熱氣騰騰的饅頭。

  江蘇鹽城濱海縣濱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萌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