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雷戰》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雷戰》觀后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使我們抗戰60周年,我們深深的記住了那一刻:毛澤東同志宣布中國解放的時候,全場人民一個一個的歡呼、喝彩,有的甚至留下了眼淚,所有的中國人,沒有一個不高興的。老師為了讓我們了解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領導群眾打游擊戰的作戰方針,決定讓我門看一看抗戰時期的故事影片《地雷戰》。

  故事發生在抗戰時期,日寇橫掃我們的家園,日軍的武器很先進,如果我們正面交鋒害大於弊這時毛澤東領導群眾:鬼子少了我們干,鬼子多了我們轉,體現了毛澤東作戰方針的靈活性,也是在他老人家的領導下人民群眾採用地雷戰術,地雷是抗日的有力武器,地雷品種繁多,有土地雷、連環炮、神經過敏……有了這些武器,每次日寇、黑衣社騎着破爛自行車過來時,只聽“嘭,嘭,嘭——”日寇不是掛到樹上,就是飛到河裡,全死翹翹了,打的日本鬼子苦爹喊娘,恨媽幹嘛把他生下來。

  雖說他們的武器先進,但是我們的領導有方我們的人民群眾非常堅強,不想困難低頭,自己成立一小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十個就成立游擊隊了,我們寧死不屈,不害怕敵人的強大勢力,用自己的身軀擋住子彈,為祖國鑄成新的長城,像抗日英雄劉胡蘭、王二小,潘東子,他們面對敵人的誘惑而不動搖,這種愛國精神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嗎?”

  地雷戰讓我們看到了老一輩革命家愛國精神的高大,他們為了祖國人民的安定幸福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這種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是我們每一代人都應該學習的: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安定團結我們還有什麼不能貢獻的呢?只要祖國需要我們,我們就會義無反顧的撲上去,事實可以證明一切08年雖說多災多難,但我們祖國人民以絕對的愛心,為那些受苦難的同胞們減少痛苦,大家都相信愛的力量。雖說現在的年代比較和平沒有先前的打打殺殺,人們都說現在的年輕人愛國精神不強烈,其實不是這樣的中華民族從骨子裡就很注重愛國精神的教育,當祖國遭受苦難時,祖國人民能做到同歡喜共患難,地雷戰進一步加強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愛國思想教育,通過祖國近來發生的一些事情,我們也看到了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沒有把“愛國”這種思想拋擲腦後。溫總理在四川寫的那句話每個中國人民都相信“災難興邦”,祖國遭受苦難我們不會去抱怨,用我們的愛心去托起一片天,大家都相信風雨過後肯定是彩虹,而且這次彩虹比以往每次都美麗而且持續的時間更長久,祖國人民的愛可以包容一切,祖國的未來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我們會用空前絕後的愛國精神來維護祖國的利益,

  讓祖國母親健康繁榮,壽比天長。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祖國以我們為榮!國就是我們的家,愛國既是愛家。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逸夫小學五年級:王子傲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