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地雷戰》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地雷戰》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盤電影《地雷戰》的VCD光盤。回到家裡,我就迫不及待的在電視上放了起來。整整一個下午,我在反覆的看着這部電影。電影那緊張動人的情節,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夜已經很深了,可是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的思緒,仍沉浸在下午觀看影片的一幕幕場景中…… 

  在我的眼前,浮現出了村民們頂烈日、冒嚴寒,辛辛苦苦造地雷的場景。我彷彿聽見了村民們在高喊:“響了一個,又響了一個!”我彷彿又看見了一群鬼子被地雷炸得鬼哭狼嚎、血肉橫飛…… 

  影片中有這樣一段“順口溜”:“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轉,躲在暗地打冷槍,埋好地雷遠遠看,鬼子挨炸又挨打,一個人影看不見”。這就是民兵們對付鬼子的最好辦法。民兵們就是按照這種打法,和日本鬼子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戰鬥。在戰鬥中,村民們運用自己的智慧,製造了許多地雷,有踏雷、拌雷、飛雷、子母雷、蠍子雷等等。其中最厲害的地雷,要數“天女散花”了。這可是村民石大爺苦思冥想發明和製造出來的。這種雷,只要人一踩上去就會爆炸,爆炸時石頭飛上天,落下來就會砸死日本鬼子。 

  鬼子雖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們並不甘心。他們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後把雷起出來。但民兵們也有辦法對付他們。他們發明了“蠍子雷”。這種雷,當鬼子去起雷時,就會有一個小小的鐵夾子蹦起來引爆地雷,把鬼子炸得魂飛魄散、屁滾尿流。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了解了當年的抗日戰爭,了解了過去人民的智慧和抗日的艱苦。我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抗日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那些人民英雄的聰明才智和高尚品格,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我們從現在起,就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將來建設好我們的國家。我們決不辜負先烈們的鮮血和希望,把我們的國家,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建設得更加美好! 

  2004年10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雷戰》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地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