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王國里的一次發現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王國里的一次發現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附近有一個小公園,裡面有個小池塘,池塘里種滿了睡蓮。每年夏天,池裡的睡蓮就會開花,有紅的、有粉的、五彩繽紛,十分漂亮!

  周日晚上,我們一家去公園裡散步。我來到池塘邊,想去看看睡蓮。咦?怎麼回事?睡蓮的花瓣怎麼合攏到一起了?我心裡疑惑地想着。我又往池裡仔細看了看:睡蓮的花瓣全部聚攏在了一起,回到了含苞欲放時的樣子,像童話世界中的睡美人那樣,在靜謐的銀白色月光下隨着波浪輕柔地撫摸一起一伏,十分漂亮。到底睡蓮的花瓣為什麼會在晚上合攏呢?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媽媽也不知道,我只好回去請教無所不曉的“智囊團”電腦了。

  原來是這樣的:睡蓮對光特別敏感,白天,陽光照射花瓣,使其失去水分,被內部頂開,而下午則正好相反。

  從這次發現中,我想到了原來植物還有這麼多道理,看來,我們要努力學習知識,做一個見多識廣的人了。

  蘇州市實驗小學東校區五年級:楊正

您正在瀏覽: 植物王國里的一次發現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王國里的一次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