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貓和野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貓和野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一家人都熟睡了,只有明明養的一隻小貓“花花”在院中悠閑地散步。

  就在這時,它看見一隻瘦骨嶙峋、面黃肌瘦的野貓,它想:真噁心!世界上竟還有如此之髒的貓。因花花被小主人明明視若掌上明珠,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於是,一股傲氣從它心中油然而生。它驕傲地對野貓說:“喂!傢伙,你怎麼這麼可憐呀!看看你那皮包骨頭的樣子,真叫人發笑!你再看看我,美麗的皮膚,胖胖的身子,什麼都比你好!哈哈……”說完,還得意地“喵喵喵”地叫了幾聲。野貓沒搭理它,繼續去捉老鼠了。見野貓沒搭理它,花花以為野貓怕它,更驕傲了,它心想:哈哈,野貓見了我都怕三分,我是世界上最最了不起的貓,我是貓王!我要讓所有的貓都替我抓老鼠,而我只要享受主人給我的大魚大肉……它越想越驕傲,越想越狂妄,最後竟甜甜地睡著了。

  後來,它漸漸地養成了好吃懶做的習慣。直到有一天,明明家老鼠泛濫。而花花不願捉老鼠,一氣之下,明明把花花趕出了家門,並把一隻謙虛的野貓抱回家中,讓它抓老鼠。野貓任勞任怨,十分盡責,很快把老鼠抓光了。有一天,野貓恰好遇到見了花花,但野貓並不是像花花以前趾高氣揚,而是語重心長地說:“花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驕傲,要知道,驕兵必敗。而且不能好吃懶做,否則只會害了自己呀!”

  五年級:1027281192

您正在瀏覽: 家貓和野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貓和野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