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

  這是一隻驕傲自大的貓,他的確有點本領,一個晚上能抓十三隻老鼠。他總覺得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不僅不愛勞動,還認為自己樣樣都行,到處逞能。他覺得自己是體育家,賽跑、跳高都得了獎,唱歌也很有名,能讓人陶醉,還是旅行家,游泳家,漁業家……他爭強鬥勝,用尾巴釣魚被烏龜咬破了皮,他甚至誇耀自己是非常非常勇敢的航空家,最後摔得四腳朝天,好久好久爬不起來。可實際上,他只是一隻普通的貓罷了。 

我班裡有一個同學,他是個圍棋高手,曾經在市裡拿過大獎,他以此為傲,常常在人多的時候,誇說自己怎麼怎麼了得,怎麼怎麼過五關斬六將輕鬆奪冠。有一次,他吹着吹着,就得意忘形了,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天才,跳棋、象棋、圍棋、五子棋,樣樣拿手,一副天下我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的模樣。當時我也在場,心裡覺得很不平衡,就尖着嗓子說:“我也喜歡下象棋,不如現在較量一下哦。”他想也沒仔細想就滿口答應了。 

擺開陣勢,我按照平時的習慣,移炮,跳馬,出車,交手才兩個回合,他的陣營就亂了,我乘勝追擊,直搗敵營。他一看形勢不對,把棋盤一推,說:“我今天狀態不大好,失誤了。”低着頭,紅着臉,走了。 

貓有抓老鼠的本領,鴨有游泳的本事,鳥有飛翔的功夫,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如果一個人因為自己有了一點本領就覺得自己樣樣都在行的話,他早晚是要出醜的。我想,這大概就是著名作家陳伯吹先生想通過《一隻想飛的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吧。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 

五(4)班  董式豪  (指導老師:黃秀綿)

您正在瀏覽: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隻想飛的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