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新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新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讀《最後一分鐘》有感 

  讀完《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為我們的國家感到十分不平,為什麼我們國家就要遭受那樣不攤的恥辱,看見我們國家的土地被一次次的割讓,看見我們英勇的中華兒女在戰場上奮勇殺敵,被敵人的子彈射穿身體,這讓覺得很心痛。看,香港回歸的一刻,是怎樣的熱鬧,可這熱鬧的背後,又是怎樣一段不潭回首的往事呢? 

  1840年,我國與英發生鴉片戰爭,1842年簽訂我國有史以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中英南京條約》,1860年又一次的因為清政府的腐敗,割讓九龍半島南端及今界限界以南的地區。1898年簽訂《展括香港界址專條》,租限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的九龍半島北部以及附近235個大小島嶼(后統稱“新界”),租期99年。1997年香港回歸。看了這段資料 ,我感概萬分:清政府就是政府中的渣子,渣子中成立起來的政府。英國呢,我就想用顆原子彈給炸了,遲早我要把英國這違章建築給炸了。雖說現在世界和平,可我就想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 

  99年,多麼悠久,一個世紀!我們國家付出了血與汗的代價,付出了與香港形同陌路的代價。我們忍受英國的欺辱。我很想問無數個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偌大的一個國家,一個擁有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要忍受英國的欺辱與後來19世紀,日本的欺凌呢?為什麼在圓明園被毀滅的時候沒有人去制止呢?為什麼?為什麼在簽訂《中英南京條約》時,沒有人能站出來,為咱們國家說一句話呢?為什麼我們要如此懦弱?為什麼啊…… 

  我向大家呼籲:請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新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新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