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架鋼琴,剪不斷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架鋼琴,剪不斷的記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鋼琴,和那個女孩 

  一架鋼琴,一段剪不斷的回憶…….——題記 

  依稀記得在小時候,鋼琴剛搬到家裡時,小女孩還是很欣喜的。烏黑的琴蓋打開以後,裡面是錯落有致的黑白琴鍵,優雅的立在那兒。兒時的她,踮着腳,摸了摸琴鍵,笑了。我想,她已經愛上了這個“音樂之王”——鋼琴。在場的人也都舒心的笑了,那時,女孩5歲。 

  但是,從未接觸過鋼琴的女孩兒,要從最基礎的學起,識鍵,識譜,跳奏,音階,無不“折磨”着她。從此,她每天要在琴凳上坐上2.5個小時,媽媽在旁邊監督着,更促使她對鋼琴慢慢產生了怨恨,為當時的決定而後悔。雖然這時的她,已經憑藉著一首精湛的《土耳其進行曲》而征服了一個市級大獎賽的評委,拿到了幼兒組的冠軍。 

  她考8級的時候,是跌的最慘的一次。因為不自覺,在家裡沒有認真的練琴,使沒有彈好的她多處出錯。考官直搖頭,女孩一緊張,又把原本可以掙回一點面子的《旱天雷》給彈砸了,慌慌忙忙的收了場,逃出教室。考級證書發下來了,她意料之中的得了個七級。那一 年,12歲的她立下一個心愿,一定要在小學畢業時考出10級,考出后就放棄鋼琴,改學夢寐以求的吉他。 

  2007年8月初,13歲的女孩還在備戰中,8月4日~8月6日,這3天,她每天練琴8個小時,進步很大。8月7日,10級鋼琴考場,女孩進去了。她有點兒緊張。在她前面的是一個她曾經的朋友,現在最討厭的人,他叫瀟。瀟行雲流水般的彈完了3首曲子,她分明看到了老師眼中的讚許。落到女孩了,她坐到琴鍵上,定了定神,彈起了《婚禮場面舞》等曲目。那天,女孩發揮的很好,她在心裡給了自己一個大大地擁抱,她看到老師和評委向她點頭,她知道,她成功了! 

  考完后的10多天,女孩已經放棄了鋼琴,可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在家裡的時候,她的眼睛總是要不自覺的飄向鋼琴。女孩再次坐到琴鍵上,她突然發現,彈鋼琴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她突然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優雅、美麗。當手指在琴鍵上上下翻飛的時候,當她向琴鍵注入情感的時候,她突然發現,一切是多麼的高貴,這簡直是琴鍵上的舞蹈!原來,鋼琴已經成為她心裡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了。從此,她把昵稱也改成了“琴鍵上的舞蹈”。 

  對,這個女還就是她--我的同學雅雅,她和鋼琴的故事,只是剛剛開始,永遠也不會結束……

您正在瀏覽: 一架鋼琴,剪不斷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架鋼琴,剪不斷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