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會有這個心愿呢? 

中國的13億人口中,屬於貧困家庭就佔有15000萬人。這15000萬人中,有一些家裡一件電器也沒有,一件新衣服也沒有,有的甚至連一日三餐也不能保證。 

雖然生活困苦,但不代表他們不快樂。雖然物質生活並不能滿足他們,只要在精神生活上補及就行了,我要讓貧困的人們知道:只要對生活充滿嚮往和熱愛,就能夠撥開烏雲見太陽了。給大家講兩個例子: 

他的名字叫吳豪,是一個山裡的貧困孩子。2001年,吳豪和他的爸爸媽媽離開大山,隨着“民流”漂到了東莞。爸爸媽媽很快在一家鞋廠找到了工作,吳豪也順利進入了東莞大朗洋洋學校學習。在學校里,吳豪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叫幸福。可惜,2005年4月,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瞬間奪走了吳豪的所有幸福。病魔相繼奪走了吳豪的爺爺、大伯和爸爸的性命,吳豪和母親墜入了無邊的痛苦中。他的母親每天以淚洗面,而吳豪也準備回到那個叫不出名字的大山——綴學放牛。正在這時,希望工程的善良的人們幫助了他,讓他重返校園,完成學業。 

她叫王小迪,是廣州市荔灣區茶字鎮廣豪學校的一名學生,與其他夥伴不同的是,他的爸爸是一個聾啞人。因為爸爸的身體特殊,所以每月只能掙到六百元,王小迪一家六口都靠這六百元過日子。王小迪每月的生活費,加上學費,都要很多的錢。王小迪的妹妹眼看着就要到上學的年齡了,僅靠爸爸那六百塊錢的工資再也供不起王小迪姐妹讀書了。現在,王小迪不用為學費而發愁了,因為她得到了希望工程幫助。 

同學們,看了這兩個故事,你們是否覺得感動呢?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一起關注身邊需要關愛的人,伸出友愛之手,用快樂的笑容去感染他們,為營造一個和諧社會而做出自己的努力吧。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幸福和快樂的氣息該是多麼美好啊,讓所有憂愁和傷心隨風漂走吧!讓我們去感受生活賜予的幸福和快樂吧! 

同在一片藍天下,只要有政府和黨的關心,只要有無數熱心人的幫助,我們就一定能幸福快樂的成長,實現自己小小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