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蝴蝶時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蝴蝶時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就像與一群高尚的人談話。歌德說的太對了。書能帶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帶我們領略讀書的樂趣。

  我最愛看科普類的書,特別是《蝴蝶時鐘》這本書。作者是烏納·雅各布。本書講的是蝴蝶的故事,他按照蝴蝶一生的節奏,譜寫了一曲優美婉轉的歌,似乎吟唱了這美麗的生命。使我感受到了即使像蝴蝶這樣生命短暫的動物,也會有如此美好的故事。《蝴蝶時鐘》讓我了解了蝴蝶、甲蟲和蜻蜓等昆蟲的相同和不同。蝴蝶從卵到毛蟲,再到蛹,一直到蝴蝶成蟲的漫長過程。蝴蝶的感覺器官有哪些。還有,一年中第一批蝴蝶的食物和它們的交配的舞蹈,蝴蝶的交配,蝴蝶媽媽和它的卵等一些關於蝴蝶的知識。還讓我懂得蝴蝶的生命非常短暫,但是蝴蝶飛舞是美麗的,我們要愛護蝴蝶。人的生命也是很短暫的,我們要珍惜生命,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蝴蝶時鐘》這本書的文筆優美,非常適合我們閱讀、欣賞。書中有許多優美的句子,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句子“遷徙碟和本地的蝴蝶都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我們絕對不能傷害他們。只有在一個富饒的自然環境里,他們才能一直生存下去。”這句話讓我明白我們不僅僅要想愛護蝴蝶,還要愛護環境,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蝴蝶。

  蝴蝶是一種有益的動物,它們展開了美麗的翅膀,為我們的視覺帶來衝擊力。我們應該好好愛護蝴蝶,讓它為我們的世界增添多一份美麗。

  南約小學五年級:賴曉君

您正在瀏覽: 讀《蝴蝶時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蝴蝶時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