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雞與時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與時鐘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知道時鐘一天到晚“嘀嘀嗒嗒……”走個不停,準確向人們報時,但是時鐘沒有電池、沒上發調卻一動也不動,懶得向人們報時。到了夜晚,看不見時鐘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這次我到山區拜年時,那個小村莊有幾十戶人家。家家都養了大公雞,有紅的、花的、白的……,滿村到處跑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管是白天和黑夜,都會按時啼鳴,人們一聽到它們的叫聲,便知道該什麼時候了。特別是在黑暗中,到了零點時,只要一隻雞“咯咯”的叫起來,家家戶戶的雞也跟着叫。到了三點時,公雞也會不約而同齊鳴,過一會兒雞又叫起來,已叫三次,人們就知道已經是黎明五點了。看,有了公雞多方便呀!不用時鐘也能準確知道時間。

  我愛山區美麗的大公雞,更愛大公雞無私為人們貢獻的精神,還有它那美麗的歌聲和優秀歌唱家的嗓音,我想把大公雞帶到我的家鄉——撫州市。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公雞與時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與時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