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風中的“溫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中的“溫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冷的風“呼呼”的刮著,我走在路上,思緒萬千,那時也刮著這麼大的寒風,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星期五下午,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陣寒風吹過,我凍得直哆嗦,便快步走了起來。一到家門口,我便急促地敲門“咚咚咚”!

    “怎麼沒人開門?”我奇怪地想。我又敲了幾下“咚咚咚”!還是沒人開門,糟了,準是爸爸媽媽沒在家。我沒帶鑰匙,天又這麼冷,身上還背着個大書包,我急得團團轉:“怎麼辦呢?”我急得一屁股坐在了門口。

    “難道就這樣乾等着?”我不知所措地想。一陣陣寒風吹得我直哆嗦,“呼呼”我往手心裡吹着氣。

    “嘎吱”對門的門開了,對門大娘走了出來。

    “她要幹嘛?有什麼事吧!這麼冷的天出門肯定是有事,不然誰會出來活受罪?”我暗自想到。想不到大娘彎下腰,溫和地對我說:“怎麼一個人坐在外面?爸爸媽媽不在家吧?來我家坐坐吧,別凍着了,這天太冷了,快進來吧!”

    我一進她家門,她就招呼我坐下,讓我看電視,還給我水果吃。要不是大娘,我可能就凍感冒了!媽媽來接我時,她還招呼我們一起吃飯呢!媽媽對我說:“真是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對門啊!”

    儘管這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卻讓我溫暖了好久好久……

您正在瀏覽: 寒風中的“溫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