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走尋常路——讀《發大財的小裁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走尋常路——讀《發大財的小裁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成建從初中畢業以後,就跟着師傅上門做衣服了,有了一番成就后,不到二十歲的周成建在家鄉開辦了一家大服裝廠,可因為貨被對方退回來了而破了產,他只有從老家奔赴溫州尋找生計。 

  他在溫州工作時,因把衣服的袖子截短了,導致老闆損失慘重,老闆要他賠。他於是將錯就錯,將袖子接上別的布料,結果被銷售一空。 

  經歷了一番苦難,1994年,他成了美特斯公司。之後短短五年,他使用“借雞生蛋、借網捕魚”的虛擬經營方法,用外力彌補資金不足,從而資產從百萬增長至億。 

  如今,周成建及家族以26億美元資產在《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排第三位。 

  看了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事事不走尋常路。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只有與別人不同尋常,獨具一格,才能遙遙在上。在學習中也一樣,不能靠死記硬背,要靈活運用,要嘗試一種種更有效的學習方法。有一句名言說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你走的“學習路”,有效、獨具一格,不論他們再怎麼說,你都是光榮的。就像周成建一樣,在錯誤的情況下,他能將錯就錯,彌補損失,又獨具一格的想到“借雞生蛋、借網捕魚”的方法。所以,我們要事事不走尋常路,尋常的方法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使得不到地位名利的,在學習中也是如此。 

  那就和我一起做:事事不走尋常路!

您正在瀏覽: 不走尋常路——讀《發大財的小裁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走尋常路——讀《發大財的小裁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