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來自植物王國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植物王國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人類朋友: 

  你們好! 

  這是一封來自植物王國的信兒。 

  你與我的相遇,偶然,幾前年的那個春。 

  我在一座無名的荒山,一棵翠綠的樹兒,當年,我是一棵無名種,在山谷里徘徊,無人知,無人曉。 

  我在那裡紮根,你也在那裡坐下,我有一些喜,有一些憂,如今,這座無名的荒山,變成了植物的王國。 

  一年,二年……不知何年何月,不知何人?他們揮舞着斧子,毫不留情地向我們的砍去,一棵棵樹倒下,流下“綠淚”,我也受了重傷。只留下了一隻樹柱,心在顫抖着,更有一些莫名奇妙…… 

  三年,四年……無名的荒山,只有一點翠綠,後來才知道那些傷害我們的是——人類,我們於他們素不相識,可……他們要傷害我們? 

  在城市裡,美人蕉,玫瑰……受到人類的精心培養,一點也不需要經受風吹雨打,我們,長了枯,枯了長,沒有輪迴,不知疲憊,可那些玫瑰呢,過了花期之後就不再開了,為什麼人們還那麼愛護他們呢? 

  我有一些奇怪,我們同是植物,人?為什麼一會兒對我們好,一會兒對我們壞? 

  記得,八年前的某月某日的某一隊人兒,把我們細心地種下,澆水,三天半月來看望我們,精心呵護,等我們長大之後,以前來的某一隊人兒,把我們砍掉,砍掉……三天半月來一次,一棵一棵地砍着我們的同伴,我有一些不懂,你們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 

  那一棵十六齡樹的慘劇,十六年前的他,自豪,驕傲,十六年扣的他痛恨人類,十六年前他被光榮地種在了這個王國,成了國樹,他造就了我們,八年前,人類又把我們種下,鳥語花香,樹木森森,而只有他最壯,他最高,他最大,也只有他最快樂,整天都在歡笑。十六年後的今天,一班人來了,他們拎着我們從未見過的器具,老國王他揮動枝幹,歡迎着人類,人看見了他,也笑了,這種笑很奇異,是?對!對!是奸笑,他流血了,滿面淚流,這是他永遠的痛,他恨人類。 

  為什麼?你們人類這樣古怪呢?我真是不太明白,我該恨他們,還是該愛他們? 

  其實,我知道了,你們該被恨也該被愛! 

  恨:你們在我們的生命上建立幸福生活,被你們釘在地上,沒有綠葉,沒有自由。 

  愛:你們,人大,小孩,老者,在愛我們,身邊插上一個提示牌,腳下給我們圍個欄杆,這都是對我們的愛,我們心中十分安慰。 

  在愛恨之間作出選擇,我不能,只有靜靜地等待着,把選擇給予你們,讓你你,他他,它它,她她選擇。恩是人類,作出明智的選擇吧! 

  某日某天,人類會知道我們植物的重要性,如果你們不好好保護我們的話,自食苦果的將是你們! 

  一棵無名樹 

  不知年月 

  收信人:人類

您正在瀏覽: 來自植物王國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植物王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