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王國的奧妙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王國的奧妙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橡膠樹是一種對管理技術要求很高的熱帶作物,不但栽培管理要有技術規程,割膠也有嚴格的制度。實踐證明,如果上午七時前割膠的產量為百分之百的話,到了八至九時割膠的產量就會下降百分之六,十至十一時割膠的產量則下降百分之十八。可見,清晨割膠是一天中產膠量最高的時候。 

  那為什麼清晨割膠產量高呢?我又從書上得知:膠乳貯藏在樹皮韌皮部的乳管里,把樹皮割開,牛奶般的膠乳靠着乳管本身及其周圍薄壁細胞的膨壓作用,就會不斷地流出來。清晨是一天中溫度最低和濕度最大的時候,橡膠樹經過通宵休整,蒸騰作用處於微弱停止狀態,體內水分飽滿,細胞的膨壓作用是一天中最大的,因此,清晨割膠產量高。 

  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啊!植物王國里的奧妙可真呀!

您正在瀏覽: 植物王國的奧妙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王國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