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江花月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夜……”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被聞一多先生譽為“詩中的詩,頂峰上的頂峰,一千多年來使無數讀者為之傾倒。一生僅留下兩首詩的張若虛,也因這一首詩,“孤篇橫絕,竟為大家”。正是這樣,所以我喜歡這首詩。然而,我更喜歡這一句詩——“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夜”表現了作者對月圓人壽的強烈嚮往。

  小時候的一次中秋節,明月如盤,仰望掛在天空中的朗朗明月,爸爸便吟起了詩“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夜……”我聽完這首詩,便問爸爸:“這是哪位詩人的詩?”爸爸告訴我:“這是唐代詩人張若虛寫得《春江花月夜》。我聽完后,更加好奇,心想:張若虛是個怎樣的人?他還寫過哪些詩呢?一串串的疑問從腦袋裡冒出來。爸爸似乎知道我所想,便對我說:“想知道張若虛更多的詩詞,就需要你平時多看點書了。”從那時開始,我就對張若虛的詩詞感興趣了。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詩歌,是它讓我更熱愛書籍,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

  五年級:ahxdyhxwy520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