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五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五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日記——可愛的巴西龜

  天氣:晴星期五

  今天巴西龜顯得非常活躍,可能是因為天氣的緣故吧。它用爪子把住缸沿兒,想出去曬太陽。那動作就像在做俯卧撐,脖子使勁伸出來,感覺渾身都在用力。可不知道怎麼了,腳一滑,摔了個四腳朝天。可它並不灰心,用脖子在缸底這麼一撐,兩個後腿一用勁就翻了過來,然後又繼續爬。爬了再摔,摔了再爬,第四次終於爬出來了。它趴在地上把四肢伸展開,盡量伸得長一些,頭也伸得長長的,儘力想多吸收些陽光。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剛才的努力。瞧它眯着眼睛,曬太陽的樣子里透着一點點的洋洋得意,我不禁笑了。

  天氣:陰轉小雨星期六

  今天巴西龜很少運動,吃的食物也很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也許它有什麼煩心事吧。它把四肢和頭緊緊地縮進殼裡,一動不動。我輕輕地敲了一下它的殼,它才把頭慢慢的伸出來,又慢慢地睜開小眼睛,看見我后又閃電般的縮了進去,難怪有“縮頭烏龜”的“美稱”呢。巴西龜什麼都害怕,看見什麼都想躲起來;可它又是那麼好奇,躲了不一會兒又悄悄睜眼張望,眼珠還不停地轉動,好像在思考,讓人猜不透。

  天氣:晴星期日

  今天雖然是個大晴天,可巴西龜不像以前那麼神氣了,而是趴在缸底一動不動。我捧起它仔細一看,只見它的殼上有一層薄薄的皮,缸的底部也有幾片又薄又脆的皮兒。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帶着疑惑的心情去查了查資料,發現巴西龜發生的這種現象叫褪皮。這說明巴西龜在長大,就像蛇褪皮一樣。我不禁想起了我前幾天給巴西龜換水時,發現缸底和水面上有些像絨絮一樣軟的皮兒,這是巴西龜四肢和頭上褪下來的表皮。一個小小的巴西龜身上就有這麼多的知識,看來大自然真有數不清的奧秘!

  天氣:晴星期一

  晚上我準備睡覺,關上燈忽然想看看巴西龜在幹嗎。於是我又把燈打開,發現這淘氣鬼呼呼大睡。只見它四肢半伸,眼睛緊閉,頭稍微貼在缸底。過了一會兒,它似乎發覺有人在看它,慢慢地睜開朦朧的睡眼,我這才發現巴西龜的眼睛是雙層的。最外層是厚厚的眼皮,眼皮慢慢張開,漏出的是像透明玻璃一樣的眼外蒙,在這之下才是圓圓的眼珠。與眾不同的是,巴西龜的眼珠也是綠色的,中間還有一條黃色條紋,像小時候玩得玻璃球一樣好看。巴西龜看見我后也沒什麼反應,又閉上厚厚的外眼皮睡著了。這個小懶蟲!

  天氣:晴星期二

  巴西龜到我家已經六年了,它全身綠色,表面還有黃色的條紋,背上有一個“小房子”,那是它的堅硬外殼!巴西龜有四隻腳,腳上的指甲又細又尖,對它來說是專門用來撕肉的。尾巴由粗到細,最細的地方像針一樣。腦袋是三角形的,鼻子在三角形的角尖上,眼睛跟青蛙一樣是鼓起來的,分別長在三角形的兩側。腦袋後面的脖子縮起來時像一條圍巾,大概是害怕冬天着涼才戴上的吧!

  巴西龜對周圍的環境和我的家人都已經很熟悉了,我希望巴西龜在我家自由自在地生活!

  章丘五年級:王宇飛100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五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五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