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美的答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美的答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千變萬化,疑問層出不窮,答案也同樣是豐富多彩的。那麼何謂美的答案呢?黑格爾曾說:美是理念的感性顯現。那麼各人的思維理念各不相同,原來美的答案也同樣是各色斑斕的。而我們尋找美的答案,如同讓生活更加絢麗,讓平淡的生活因為我們的態度更加美好!  

  在巴塞羅那有許多令人心迷的建築,其中有個最為生動名為巴特羅公寓的建築就誕生於偉大的建築師安東尼•高迪之手。一位女士有幸搬人後,卻百般抱怨這奇異的建築怎麼也容不下她的一架鋼琴。這時我想巴特羅公寓的構型的確獨特新穎,卻不知高迪怎麼解決這位女士的疑難。而高迪給了她一句話的回答:您可以改拉小提琴!我想這位女士一定當即會笑出聲來,不但怨氣全無,說不準真會試着拉拉小提琴呢!現實中有豐富多彩的答案可以回答女士的抱怨,而我們為何不從中選取一些美的答案使生活更加生動呢!  

  當愛迪生的實驗室被一場大火一焚而盡時,他的兒子非常難過,也想儘力安慰父親。而愛迪生卻對着壯觀的火勢說道:幸好一把大火把我過去的錯誤一一燒盡,我又可以重新開始啦!如果是我,也許我會氣憤,也許我會氣餒,而看到愛迪生的話,我覺得我渾身充滿氣力啦!  

  人生也許就可以看作是一段尋求答案的歷程,一個場景,一段遭遇。我們付之於答案,各人的答案不盡相同,如果我們懷着欣賞的目光,塗之以美麗的答案,生活想必更加地美好,讓人充滿嚮往。 

  不久前一次放學我被迫不能騎車回家,等了一會兒公汽也沒有着落,於是我就乾脆步行回家。其實這在我很自然,我也似乎特別鍾情於步行,儘管路途“遙遠”。一路上我不自覺地左顧右盼,的確平日匆忙回家,何時顧及身邊的看似單調的景緻。不自覺地我還哼起了一首久違的老歌,心情越發覺得舒暢。倒是有人好奇地投來目光,也許覺得我這種年齡背個大書包輕閑走路的人很少見吧。最終我花了50分鐘才步入家門,出了一身汗,可感覺卻無比的好。我想當時我可以氣沖沖地搭“的士”趕回家,甚至打電話向家長求援,但是我很慶幸自己給平凡的生活點綴了一滴“美的答案”,使我多年以後仍可回味那段50分鐘路程上平凡又似乎新奇的一點一滴。 

  生活正是如此,你自己可以使它更美麗,當我們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欣賞它,它的確如同一首待,一幅畫或一段樂曲。

您正在瀏覽: 尋找美的答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美的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