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 強我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 強我中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強我中華!

  在東方,有一隻雄雞正在展翅高飛,越飛越遠,越飛越高,這隻雄雞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這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不僅蘊藏着豐富的石油,而且美麗富饒。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是世界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四大發明為人類作出了巨大貢獻。

  翻開舊得發黃的歷史,那永遠也抹不去的屈辱曾讓中國陷入絕境。同學們,你們看到了嗎?曾經繁榮的國土,有許多都被外國侵略軍佔領了,還記得那矗立在店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嗎?還記得洋人口中說我們是東亞病夫嗎?抗日戰爭九一八事變鴉片戰爭南京條約……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戰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不平等條約?答案只有兩個詞:懦弱和落後。因為懦弱和落後,日本人視我們中國人的性命比豬狗還不如,在瘋狂的南京大屠殺當中,不論男女老少:好不容易懷胎九月的孕婦他們也殺,一條生命沒了,另一個還沒有來得及到人世間的生命也沒了。應經白了鬍子的老爺爺還沒來得及慘叫一聲就已經被殺了。剛剛還拿着一顆糖果的孩子,還沒來得及吃那顆美味的糖果,就已經被殺死了……他們邊殺邊笑,中國人的鮮血血流成河。這給了我們一個很深刻的教訓落後就會被挨打。

  同學們,我們還能無動於衷嗎?我們鮮血再灑上中國的歷史嗎?我們能讓閃着寒光的刺刀再次向中國人嗎?不!不能!血與淚我們記住了,我們永遠的記住了。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讓歷史重演!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不會有戰爭,但是我們知道未來嗎?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不發憤圖強,那絕對有一天我們會被亡國滅族,所以現在讓我們奮力學習,做一個有用之才。並在我們心中刻下:勿忘國恥,強我中華吧!

  長塘里小學五年級:曾玉潔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 強我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 強我中華 暫無評論